羲和

已退,再会

【忘羡】挑刺

#原著向婚后日常3000+一发完。。。完。。。完。。。

#此挑刺非彼挑刺

 

云深不知处,寒室。


蓝曦臣正垂首翻阅着门生递交上来的文书,寒室的门就被“笃笃笃”地敲响了。他愣了愣,很快便明白了来者是谁,笑将起来,朗声道:“请进!”


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来人先是探出了一个脑袋,确定屋子里只有蓝曦臣一个人之后才十分速度地闪身进屋并关上了门。


魏无羡哈哈笑了两声,走到蓝曦臣的桌子旁,瞄了一眼他桌上摆着的一堆公文,寒暄道:“泽芜君又在忙啊,真是日理万机,那我现在来……是不是不太合适?“


蓝曦臣抿唇一笑,冲他招了招手,“无羡说的这是什么话,既然是为了忘机而来又怎会不合适?来,坐。”被戳破了目的的魏无羡也不羞赧,大大方方地坐在了蓝曦臣右手边的椅子上,直接切入了正题,”曦臣大哥,最近天气热得很,我倒是不受什么影响,该吃吃该喝喝,但是我看蓝湛最近几日似乎总是吃不下饭,随便往嘴里送几口饭菜就说什么也不再吃了,我就想着……“他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来实在惭愧,我和蓝湛在一起住了这么久,我都不知道他到底喜欢吃什么,每次都是他迁就我……“


蓝曦臣了然地点点头,温声劝慰道:“这怪不得你,平日里忘机在云深不知处就只吃些膳堂做的饭菜,而那些菜……说实话算不上好滋味,他自小就不会要求些什么,你不知道他喜欢什么也很正常。”


“真要说他喜欢吃什么的话……”蓝曦臣手指点着下巴看向天花板,突然眼前一亮,对魏无羡说:“我记得忘机小时候很爱吃鱼,但是他那会不怎么会挑鱼刺,被鱼刺卡在喉咙里好几次,之后就不怎么敢吃鱼了。有一回他生病实在没胃口,我就慢慢地把鱼刺剔掉喂给他吃,还是吃了很多的,所以我想,就算他现在长大了,应该还是爱吃鱼的吧。”


他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恨不得把记忆中软乎乎的弟弟拎出来好一顿揉捏,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嗯?无羡,你怎么了?想到什么了吗?”


魏无羡张了嘴怔在原地,别扭地清了清嗓子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大哥,你说蓝湛他……不会剔鱼刺?”


蓝曦臣被他这么一问,也有些不自信了,仔细想了想才点头应道:“应该是这样没有错的,忘机害怕吃鱼以后都是母亲和我帮他把鱼刺剔掉再直接把鱼肉给他的。”


“怎么,你要为了忘机做鱼吗?”蓝曦臣笑眯眯地看着魏无羡,没忍住调笑道:“这次不会再把厨房烧了吧?”


纵然脸皮厚如魏无羡,也不由得微红了脸,“大哥别取笑我了,我看我自己是没有这个天赋了,所以就只能去抓新鲜的鱼咯,我也就擅长这个了。”


“如此也好。”蓝曦臣看着魏无羡站起来想要离开,也跟着站起来,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忘机身边能有你陪着,是他的福气。”魏无羡连连摆手,“大哥此言折煞我了,分明是我用了三生的福气换来他的。”


他急着去山泉中抓鱼,便也没有多留,匆匆忙忙就告辞了。


蓝曦臣一直凝视着魏无羡的背影,直到看不见了才关上房门,摸了摸噙着掩不住的笑意的嘴角,暗叹一声:“忘机这么多年的等待,终究没有白费啊……”


魏无羡没跟蓝忘机具体说自己要去哪儿,只说要出去一趟,无非就是为了给蓝忘机一个惊喜,不过现在走在路上的他有些五味杂陈。


蓝曦臣说蓝忘机不会挑鱼刺,自然不可能是在骗他,对方是蓝忘机的兄长,自小就生活在一起,对蓝忘机的了解也应该比他更深,但是他认识的蓝湛,分明很会挑鱼刺啊……


魏无羡在云梦长大,自然少不了吃鱼,来姑苏住下之后也四处寻找着做鱼好吃的餐馆,每次还一定会拉上蓝忘机一起。这种时候都是蓝忘机慢条斯理地将鱼骨头挑干净,把没有刺的鱼肉放进魏无羡碗里,叮嘱他慢点吃,不要被刺卡住,而自己往往只是象征性地吃上两口,大部分的鱼肉最后还是进了魏无羡的肚子。


就因为蓝忘机从来没有表现出自己对鱼有什么特殊的兴趣,所以魏无羡也没有往这方面想过,只道是他不爱吃,每次还很善解人意地一个人包揽了所有的鱼。


一想到这里,魏无羡就又觉得心酸又觉得郁闷:蓝湛这个人吧哪里都好,就是太擅长压抑自己了,喜欢什么都不愿意说,又总是将自己往后排,直到所有人都满意而归才会上前去为自己做打算,而若是有人抢在他前面拿走了他渴望的东西,他也不气不恼,就这么大度地让给别人。


而他这辈子唯一一个很强势要纳为己有的,只有一个人——魏无羡。


只有这个人,他不愿意拱手让给别人;只有这个人,他想带回家藏起来;只有这个人,他能尽他所能地对他好,恨不得将一颗赤诚的心都剖出来给他看。


这样的蓝忘机,让魏无羡如何能不爱,如何能不动容。


虽然数年没有下水捞过鱼,但是魏无羡的身体还残留着当年的记忆,尝试了几次之后就抓到了一只肥美的鲫鱼。他也顾不得擦一擦身上的水,随便甩了甩湿哒哒的头发就急吼吼地跑到了云深不知处的后厨,请厨娘帮他炖一道鱼汤。


云深不知处的厨娘对魏无羡都是又爱又恨。


爱的是这个小伙子人长得标致嘴又甜,往往三言两语就将人哄得笑逐颜开;恨的是他的破坏力实在是太强,上次兴致来了说要给他夫君做一次满汉全席,结果险些将厨房整间炸掉。所以这次魏无羡又出现在厨房时,厨娘们都担惊受怕了好一阵子,直到听说他没打算亲自下厨才暗自松了一口气,拍着胸脯保证将他带来的鱼煮得入味可口。


这天晚饭之前,魏无羡已经趁蓝忘机还没有回来的时候换上了一身干爽的衣物,又将厨娘炖了几个时辰的浓白的鱼汤端端正正地放在桌上,等着蓝忘机回来。


蓝忘机一推开门,就闻到了鲜香的味道,愣怔了一下。他深深嗅了嗅空气中弥漫着的香味,觉得积攒了一天的疲惫全都烟消云散了。蓝忘机慢慢地走到餐桌边,看向魏无羡,问道:“你做的?”魏无羡蹦起来亲了他一口,笑道:“我哪敢再去炸厨房啊,这次是拜托厨娘姐姐做的,我尝过了,可好喝了,你一定喜欢!”


说着就拉蓝忘机坐下,先给他盛了一碗奶白色的鱼汤,示意他先喝,又在蓝忘机自觉地打算为他挑刺的时候拨开了他的筷子,挑着眉拉长了声音道:“含光君今日辛苦了,现在你需要做的呢,就是乖乖地喝汤,等着我把鱼肉送进你碗里。”


蓝忘机眼中闪过一丝讶然,不过他没有说什么,只是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捧起碗小口小口地啜起来。他这几日一直不怎么想吃东西,但是今日的鱼汤当真对他胃口,汤底浓厚又不油腻,清淡却也有滋有味,不知不觉间,他就喝完了一碗。


而魏无羡这时正好也将鱼腹处的肉处理干净,将一整块散发着香味的鱼肉放到了蓝忘机碗里,看他只是看着自己,没有动筷的打算,便干脆夹起来送到了他唇边,大有你不张嘴我不挪窝的气势。


蓝忘机无法,只得乖顺地张嘴将鱼肉吞下去。这鱼本就新鲜,肉质也鲜嫩可口,再加上其实蓝忘机爱吃鱼,更觉颇对胃口。


这顿饭吃了很久。魏无羡仔仔细细地将所有的刺都挑出来,将没有刺的鱼肉喂给蓝忘机,直到对方示意自己饱了之后才放下筷子,难得一见地坐得端正无比。


“蓝湛,知道我今天为什么给你吃鱼吗?”他看着蓝忘机,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而这些天来头一次吃饱喝足的蓝忘机心情大好,果断地点头承认错误,“知道,我没有告诉你我爱吃鱼。”


“你还知道说!”魏无羡终于绷不住严肃的样子了,跳起来就去戳蓝忘机的脸,“我是和你拜过天地的道侣诶,这种事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说说看,要是以后出去别人问我你爱吃些什么,我却一个字也答不上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对你一点也不上心呢!”


“蓝湛,我知道你想对我好,但是我也是同样的心情啊,我也想让你天天都开开心心的,我也想为你洗手做羹汤,为你做各种事情。可是一直以来都只是你在默默地为我做这样那样的事情,这对我来说其实很不公平。”魏无羡捧着蓝忘机的脸,慢慢地贴上去,让两人额头相抵,小声说道:“我爱你,所以也想为你摘星星摘月亮,你凭什么不给我这个机会?”


蓝忘机的眼睛里流露出些亮晶晶的笑意,轻轻贴上了魏无羡的唇,含吮了好一会才放开,用气声说道:“好,我给你这个机会。”


魏无羡笑起来,问道:“那请问我们含光君喜欢吃什么啊?”


蓝忘机想也不想,盯着魏无羡道:“你。”


评论(168)

热度(765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