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

已退,再会

【忘羡】仙门快报:听说忘羡今天BE了?(二)

#双失忆梗,婚后,全员助攻嗑西皮系列

#是和 @夏予  @水加水还是水 的不正经联文,风格差异极大,嗨爽就行

#上一章来这里

#嘤,下一棒还是我【西湖的水我的泪


“叔父在哪里?”蓝忘机又惊又怒,用了十成十的力才控制住自己没在那个自称魏无羡的人身上捅出个窟窿来。


他决意不再看他,而是转头去问那两个恭恭敬敬喊他“含光君”的……同龄人。


活泼一点的那个接触到他的眼神,没忍住微微瑟缩了一下,咽了咽口水答道:“蓝老先生去兰陵参加清谈会了,这会不在云深不知处。”


“那兄长呢?”蓝忘机依旧沉着脸,周身气压低到不可思议。


“泽芜君在寒室……”还是那个话多的回答了他,而那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孩子似乎被什么东西打击到不会说话不会动了,被他的同伴打了一下才勉强回过神。


魏无羡等在一旁半天没说话,也忍不住凑上去,指着自己鼻子问:“你们为什么要叫我前辈啊?明明我们差不多大啊……”他想了想,一敲手掌心,“啊我懂了,是不是你们觉得我英明神武,所以听学一开始就决定要抱紧我的大腿了?”他仰头大笑两声,拍了拍他们的肩膀,“恭喜你们做了一个十分正确的决定,以后我罩着你们!”


蓝思追小幅度地扯了扯魏无羡的衣角,小声道:“魏前辈你少说两句吧,现在还是先搞明白发生了什么比较好。”


“行,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一觉醒来会和……”他转了转眼珠子,偏过头看了眼脸色发黑的蓝忘机一眼,竟然有些暗喜——都说他蓝忘机是世家子弟楷模,行事坐卧一丝不苟,昨天才和他因为什么家规打了一架,如今竟也能有这般失态的样子,不知道都违反多少家规,腰吃上多少板子了,所以就算自己被睡了似乎也不算太吃亏。


魏无羡这么想着,偷偷揉了一把还在隐隐作痛的腰,眼神扫过蓝忘机结实的肩膀和腰身,不服气地撇了撇嘴。


切,长得壮了不起啊。


不过话说回来了,昨天晚上遇见的时候,他有这么强壮吗?还是说月黑风高的,看不太清楚?


没等他琢磨出来个头绪,蓝忘机就狠狠剜了他一眼,径直走出了一片狼藉的静室。


魏无羡乐了,小跑几步跟在他身后,大声呼喊道:“忘机兄!别跑这么快啊,等等我!”


“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蓝忘机压低了声音警告道,随后才发觉自己被气昏了头,弄错了重点,又斥道:“我去找我兄长,你为何要跟上来?”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无辜地摊了摊手,“我连清白都没了,还不许我去找你哥哥讨个公道?怎么有你这般不讲道理的人?”


“你……污蔑!”蓝忘机气得话都说不全,握着避尘的手也跟着爆出了青筋,似乎下一刻就要拔刀将魏无羡大卸八块。


魏无羡见势不妙,转身蹿到蓝思追身后,探出个脑袋来继续控诉道:“说好的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呢?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昨天我就看到了这一条!”


蓝忘机自觉自己出生到现在从未见过这般不知羞耻之人,只当是大开了眼界,忍了忍一挥衣袖朝兄长房间走去,也不再去管身后大呼小叫的魏无羡了。


蓝忘机抬手轻轻敲了敲寒室的门,得到应允后才推开门,提步走进。他垂首行了一礼,刚想说话,却在看到蓝曦臣之后没了动静,喉结上下艰难地滚了几圈之后才开口道:“兄长,你怎么一夜之间……变得这般成熟了?”


蓝曦臣脸上的笑容微微僵了一僵,很快又恢复了正常。他站起身,走到蓝忘机的身边,和气地笑道:“忘机你可算来了,我等你好久了。”


又道:“虽然知道这么说很像是在开玩笑,但是事实就是……现在比你以为的时间已经退后了二十年,换句话说,你自己也成熟了不少。”他坦然地对上蓝忘机质疑以及惊恐的眼神,从袖中掏出一面铜镜,递给蓝忘机,“口说无凭,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蓝忘机接过镜子,视死如归地举到自己面前——然后久久没有了动作。


魏无羡在一旁煽风点火,不亦乐乎,“我说怎么一觉睡醒就觉得小古板有点变化呢,原来是变老了啊哈哈哈哈……”


他毫无即将被灭口的自觉,甚至还凑上去要看看自己的长相。蓝忘机正觉心火烧得旺,一个侧身躲过了魏无羡,皱着眉喝到:“作甚?”


“看看我现在是什么程度的帅气,不行啊?”魏无羡撩了撩头发,搔首弄姿道。


“忘机,他真的是魏公子。”蓝曦臣一眼就看穿了蓝忘机心中所想,善解人意地为魏无羡解围道。


魏无羡一听有人为自己说话了,连忙抓住这个机会连连点头,趁机把蓝忘机手上的铜镜抢了过来,“就是就是,我不是魏无羡我还能是……”


他一下子闭了嘴,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半响,才抬起头来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我是谁啊?”


虽然说镜子里的小伙子和他一样英俊帅气风流潇洒玉树临风,但是再怎么说也不是他本尊啊!


不过还真的有点像就是了。


魏无羡想到了一个可能性,脸上的血色唰地一下褪得干干净净,嗫嚅着双唇颤声道:“我不会……夺了哪个人的舍吧……”


蓝曦臣失笑出声,拉着他二人坐下,看了看蓝忘机刻意与魏无羡拉开的距离,无奈地叹了口气,问道:“你们觉得现在是什么时候?”


“玄正十八年。”这次两人倒是出奇一致,异口同声答道。


蓝曦臣了然地点点头,两手交叠撑着下巴,斟酌了一下用词,才道:“事实上现在已经是玄正三十八年了,而刚才带你们来的那几个孩子,也断然不是什么你们的同龄人,而是你们的后辈。”


“我也知道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老了二十岁这种事挺难让人接受的,但是事实就是如此。”他顿了顿,补充道:“这事说来也是让人好笑,昨日有几个来听学的江家的孩子,不知道怎么居然进了后山的禁地,从一堆石头里摸出一块带了出来,路过冷泉时听到里面有动静就恶作剧往里面扔石头,然后就……”


蓝曦臣看了看脸色渐冷的蓝忘机,又看了看半张着嘴的魏无羡,一口气说完:“那石头之所以被放置在禁地里,就是因为那是封印着妖魔的法器,平时不去动它倒是安安分分,可是那帮孩子偏生将石头丢进了饱含灵气的冷泉里,这下正好唤醒了被封印在其中的妖魔。这种妖魔以吸食灵智为生,普通人若是被他们缠上,会变得痴傻,而你们是修仙之人,那怪物的力量又有封印的削弱,所以只是失掉了记忆。”


“我有疑。”蓝忘机硬邦邦地开口,“照兄长所说,当时我与……这位魏公子应当一同在冷泉里。”


蓝曦臣不知想到了什么,笑眯眯地点头,“没错。”


“可是冷泉乃是修行沐浴之所,一次只进一人,岂会……”蓝忘机没将话说完就停了下来,耳尖可疑地泛起些红色。


蓝曦臣的视线在两人之间来来回回,又笑了笑,“的确,冷泉一次只可进一人,但是有一种情况除外。”


魏无羡被他们兄弟搞得心急如焚,不由得催道:“什么情况啊?”


蓝曦臣瞥了眼石化在原地的蓝忘机,轻笑道:“除非……他们是道侣。”


——tbc


嘤,我要控诉夏夏,她把刀架在我脖子上逼着我写的不然我才不会写【什

蓝大:身为忘羡粉头就要有能产粮的自觉,冷泉play,我可以!

还有,你们都说自己在的啊,这回没有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我可就要闹了啊【威胁

评论(59)

热度(23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